社科字〔2021100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好地服务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经山东省政府同意,2021年度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详见附件1

二、课题研究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为导向,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开展战略研究、应用研究、对策研究,提出有创新、有价值、有深度的政策建议,形成具有理论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专题研究报告。

课题研究时间为6个月。

三、招标范围和申请人条件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具有较强研究能力和较高研究水平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智库或专家团队,课题申请人须按招标课题目录确定的选题研究方向进行投标,不得变更研究题目。

课题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悉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及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2.掌握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了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熟悉课题涉及的相关领域;

3.课题组负责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4.课题组负责人每年度只能申报一个招标课题,并亲自组织开展实质性研究。

四、材料提交

1.课题申请人填报《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招标申请书》(附件2)、《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大纲》(附件3)。

2.914日前,申请人讲《申请书》《大纲》一式七份,送至本部子实堂20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kcxmb@suda.edu.cn

3.为确保评标的公平公正性,《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大纲》不得出现申请人及成员的相关信息,否则视为无效标书。

五、评标程序

申报受理后,由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两轮专家评审,确定课题中标单位或团队。9月下旬公布立项结果。

六、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人民币10万元。

七、课题立项

中标课题将作为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招标课题(省部级重点课题)予以立项。

八、联系方式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山东省哲社办:高杨,053151787219;李诗君,053151787212,电子邮箱:fzyjzx@shandong.cn

人文社科处:吴新星,65227391skcxmb@suda.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度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招标目录.docx

附件2.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招标申请书.docx

附件3.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大纲.docx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