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学院、科研机构:

为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根据研究需要,现将2019年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

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

苏州大学东吴智库

二、招标课题和研究周期

本次招标共发布14个选题方向,每个课题资助经费1万元,经费分两期发放,立项、结项分别发放50%。课题研究期限3-6个月。课题经费参照人文社会科学类横向科研经费进行管理。

三、投标资格要求

课题申请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四、投标选题要求

1、投标者须按《选题指南》(附件1)投标,自选课题不予受理。依据《选题指南》条目申报的选题,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条目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

2、投标课题要突出研究重点,体现有限目标,课题设计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

3、投标者要树立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投标者创新的学术思想、独到的学术见解和可能取得的突破。

4、本次投标须按照《评审书》(附件2)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评审书》文本要简洁、规范、清晰,不加附件。

5、预期研究成果为1篇决策咨询报告(4000字左右)或1篇论文。决策咨询报告需市厅级及以上单位采纳或刊发,或者得到市厅级及以上单位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论文需发表于CSSCI来源期刊。研究成果应确保质量和学术水准,所有权和使用权归招标单位所有。决策咨询类研究成果可通过苏州大学东吴智库报送各级政府,如自行报送的,请标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或者“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

五、具体事项安排

拟投标者请根据招标工作总要求及投标课题要求,认真填写《评审书》(附件2),于20191010前将纸质文本一式2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报送至人文社科处社会服务办公室(本部子实堂207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sutt@suda.edu.cn

未尽事宜,可致电:张婷婷,65228625


附件1:2019年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选题指南.docx

附件2:2019年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课题投标评审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