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字〔202044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有关通知精神,2020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决策咨询类)课题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苏州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社科专家参助决策作用,着力开展“无解之解”“无问之答”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二、课题目录

1.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下苏州发展思路转换和路径选择

2.推动新时期苏州开发区提档升级路径和对策

3.苏州加强产业链建设促进制造业稳定发展的经验、问题和对策

4.苏州推动沪苏同城化发展的目标定位和重点举措

5.苏州在小康社会建设中践行共享理念、增强城乡居民获得感的经验、问题和对策

6.苏州、上海同城化发展比较研究

7.苏州、深圳开发区建设比较研究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须熟悉苏州情况,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研究成果曾获市级主要领导批示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能够切实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课题负责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

3.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综合研究,必须组建由研究机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业界人士共同参与的联合课题组。

4.市社科联负责课题阶段性及最终成果的编辑、报送,并享有课题成果的独家发布权。成果在报送前不得自行发布,违者纳入科研诚信记录。

5.结项评审等级为不合格的则撤销立项,并追回所拨付项目资助资金。

四、成果形式

1.阶段性成果:研究期间必须报送1篇以上4000字左右与课题相关的决策咨询建议。

2.最终成果:提交3-5万字的研究报告和内容摘要(核心观点,5000字以内)各1份。

3.完成时间:202011月底。

五、申报程序

申报人须于2020813日前将《申报书》和《课题研究大纲》各一式两份(A4纸分开打印,左侧装订,《课题研究大纲》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报送至本部子实堂20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kcxmb@suda.edu.cn,邮件注明“决策咨询类课题申报”。

六、评审程序

1.申报评审:申报日期截止后,由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对《申报书》和《课题研究大纲》进行评审,按照A类、B类、C类确定立项课题。

2.立项通知:对立项课题,由市社科联在苏州社会科学网站(http://www.szsk.cn/)公布。

七、经费资助

A类每项课题资助30万元,B类每项课题资助20万元,C类每项课题资助10万元。

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人文社科处项目办:周琼,6522739115190099858


附件:2020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决策咨询类)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