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智库秉承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谋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促双赢的发展理念,坚持立足苏南、服务江苏、辐射全国、影响海外的发展定位,围绕城镇化与城市发展主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探索与政策建言,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本年度,东吴智库首批进入苏州市新型智库建设支持名单;对话苏州品牌活动(推动智政对话互动,促进苏州创新发展)入选2019年度江苏智库实践十佳案例。

    2019年,东吴智库共有48篇决策咨询报告陆续刊发在国务院、省、市各级政府内参,其中执行院长段进军教授《以高质量发展理念 塑后苏南经济模式》刊发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东吴智库研究员刘成良《关于困扰基层干部的形式主义问题调研》刊发在《人民日报内部参阅》等。在科研获奖方面,东吴智库三项研究成果获得2018江苏发展研究奖,其中王俊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上海自由贸易港建设对苏州的影响及应对策略》获二等奖;刘亮、吴笙撰写的《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创新生态系统——以苏州工业园区为例》和张斌、景兰、糜志雄完成的《加快推进我省高技术产业发展的建议》两篇决策咨询报告获三等奖;东吴智库报送的研究成果《苏州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涵、着力点和举措研究》获得2019年度江苏智库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此外,东吴智库先后五次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组织刊发专版文章:“长三角一体化”专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版、“助力苏州自贸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专版、“共享发展”专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培养研究”专版。在学术活动方面,先后主办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苏州)研讨暨咨询会、“长三角一体化与苏州选择”学术论坛、2019对话苏州活动、东吴智库学者沙龙8期、东吴智库思享汇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