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11项课题获得立项,立项率达40.74%,立项数位居全国第11名,江苏省首位,立项数、立项率均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与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等先立项后研究不同,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文史哲等基础学科、社会科学以及交叉学科的基础性研究已基本完成但尚未出版的优秀学术成果。

为提高申报质量,人文社科处根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特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与各文科学院密切协同,在本年度申报组织工作中做到四个首次:对符合学校要求的申报人给予绩效奖励;较全国社科工作办正式通知时间大幅提前,进行全员动员;举办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专场申报辅导报告会,与拟申报老师进行现场交流;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小同行专家论证。今后,人文社科处将与各文科学院继续优化项目服务管理工作机制,鼓励我校文科教师潜心治学、专心著作,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持续推进我校国家级科研项目研究的高质量发展。

  

2019年苏州大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

姓名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所属学科

方世南

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一般项目

党史·党建

李勇

中国形象跨文化研究的理论建构与文本解读

一般项目

哲学

黄建洪

新型城镇化战略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

一般项目

政治学

王俊

不法主观化的刑法教义学展开

一般项目

法学

刘成良

转型期中国农村贫困性质与反贫困政策研究

一般项目

社会学

周书灿

徐中舒史学研究

一般项目

中国历史

荆兴梅

现代化进程中的美国南方女性小说研究

一般项目

外国文学

黄洁

当代澳大利亚小说中的公共叙事研究

一般项目

外国文学

赵爱国

俄罗斯心理语言学研究

一般项目

语言学

徐芳

数字图书馆用户体验研究

一般项目

图书情报学

沈爱凤

中亚细亚古代艺术源流

一般项目

艺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