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开题报告会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汪桥红,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副处长吴江,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科长谭慧慧,我校获得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老师参加了本场开题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我校王家宏教授、罗时进教授、乔耀章教授、钱振明教授、赵爱国教授、庄友刚教授担任开题报告会的评议专家。开题报告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吴江主持。



于毓蓝首先对近年来省社科规划办对苏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各位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项目负责人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她强调,各位项目负责人应对省规划办的领导和评议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思考和落实,希望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们强化科研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时间意识,确保项目研究按期结项,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作贡献。

汪桥红介绍了江苏省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整体立项情况,并向我校获得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的教师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文科科研管理工作的成效,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充分利用开题机会向各位专家请教,积极、扎实地开展项目研究工作,同时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荣誉意识、质量意识,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确保项目研究高质量完成。

随后,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的项目分两个会场进行开题。各项目主持人作了开题报告,重点汇报了研究方向、研究计划及重点难点等问题。评议专家们就各个项目的研究计划、研究设计的完善及研究路径的优化提出了大量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集中开题是我校文科科研管理服务的重点工作,也是确保高质量结项的重要环节。通过开题报告会,各项目负责人的科研责任和质量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项目研究计划也进一步优化,为下一阶段的研究顺利开展和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形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