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服务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119日下午,我校在天赐庄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汪桥红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主持。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吴江、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科长谭慧慧以及来自各文科学院的一百余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于毓蓝致欢迎辞,她表示,2019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在前几年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稳步发展,总立项总数已达到45项,再创历史新高。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社科规划办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全校文科老师们的多年积累和积极申报。她希望我校文科教学科研人员要认真聆听省规划办领导的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进一步打磨项目选题、认真撰写标书、反复论证推敲,尽最大努力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汪桥红从往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组织工作经验出发,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评审等各个环节作了全面的阐述。汪桥红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要具备系统思维、动态思维,要具备政策敏锐度、形势敏锐度、需求敏锐度、学术敏锐度,要能够“观大势、谋大事”。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从选题高质量、论证高质量、前期研究基础高质量三个方面着手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汪桥红还从项目申报视角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近年成功范例对撰写课题论证活页进行了详细讲解。

吴江最后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流程管理工作作了说明,介绍了人文社科处为老师们项目申报提供的各项服务,并强调了选题报送、专家论证、形式审核等相关环节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