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字〔202087

各有关单位: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是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加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育产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和重大贡献的标志性研究成果,省教育厅现启动2021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含思政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2021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选题重点围绕以下2个方面征集:

1. 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深入推进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围绕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需求和创新实践开展研究阐释的选题。

2. 结合江苏高校实际,积极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实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立健全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建设思政课优秀案例库、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水平、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完善思政课教师评价体系、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包括但不限于)开展研究阐释的选题。

二、工作要求

1. 拟定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协同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2.选题文字表述科学、严谨、规范、简洁。每个建议选题都要有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以及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500字以内的简要说明。

3. 所有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复。

三、报送时间

请拟推荐选题的老师于20201215日前将《2021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skcxmb@suda.edu.cn

未尽事宜,可联系人文社科处项目办:周琼,65227391

特此通知。


附件:2021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