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字〔20212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有关文件已经公布,请申报老师认真研读《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附件1),领会申报要求,并仔细研究《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附件2),结合自身研究专长,确定申报范围。

二、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请从本通知附件(附件345)中下载。2021年度的《申请书》《论证活页》与往年相比有较大改变。请申报老师请仔细研读申请书及活页中的填写说明及填写注意事项,按照申报公告的有关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

三、为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工作,积极宣传发动,组织跨学科研究力量申报,鼓励有较好研究基础的青年教师积极申报。

四、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教育学单列学科项目的申报通知,待上级项目主管部门发布公告后另行通知。

五、具体申报日程安排

1各有关单位应立即组织拟申报人认真学习领会公告要求,确定选题并尽快完成《课题论证活页》初稿。

2113日前,各有关单位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汇总表》(附件6)电子版报送人文社科处。鉴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限额申报,若因我校申报人数多导致限额不足,凡在113前未报送选题的课题,学校将不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

3130日前,各有关单位应根据本单位老师申报选题所属学科及其具体方向,邀请校外有丰富经验的小同行专家对《课题论证活页》初稿逐项评阅。鉴于疫情防控需要,论证会一律采用在线会议形式进行。各单位应将专家修改意见反馈给申报人,同时汇总报送人文社科处。在申报额度受限的情况下,学校将优先上报参加过小同行专家论证并获得充分肯定或者进行认真修改的课题。春节后,学校适时组织同行专家通讯评审。

432日前,各有关单位完成对《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的形式审核,将《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汇总表》(附件7电子版定稿发送至skcxmb@suda.edu.cn人文社科处进行复核,经人文社科处复核无误后,申报老师进行打印、签字。

535日前,经人文社科处形式审核无误后,各单位统一提交正式的纸质版申报材料。包括:《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各一式6份(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请书、活页、汇总表电子版请以学院+2021国家社科为邮件题名发送至人文社科处邮箱。(其中申请书请命名为苏州大学+学科+姓名+项目名称+申请书,活页请命名为苏州大学+学科+姓名+项目名称+活页)。整个学院一个文件夹,单个项目不用建文件夹。

请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将本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精准传达到每一位拟申报人员,并严格按照各时间节点做好申报组织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我处将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吴新星,联系电话:65227391电子邮箱skcxmb@suda.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docx

附件2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21年度课题指南.doc

附件3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4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5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附件6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汇总表 (1月13日前提交).xlsx

附件7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汇总表 (3月2日前提交).xlsx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