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学院、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有关文件已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公布,请申报者认真研读《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附件1),领会文件要求,并仔细研究《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附件2),结合自身研究专长,确定申报范围。

二、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请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申报者请仔细阅读申请书及活页中的填写说明及填写注意事项,按照申报公告的有关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

三、为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工作,积极宣传发动,组织跨学科研究力量申报,鼓励有较好研究基础的青年教师积极申报。

四、具体申报工作安排

1111日前,请各学院将经进一步动员、符合今年申报条件的拟申报人及选题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我处邮箱。

2118日前,各申报人可以将课题论证活页电子版发送至人文社科处邮箱。人文社科处将组织校外大同行专家对论证活页进行评阅,并在1月底前向申报人反馈修改意见。

3130日前,请各单位组织专家举行课题论证活页论证会,申报人就课题论证活页向专家组进行面对面汇报,专家组进行论证指导,提出修改意见。

42 22日前,各单位应将《申请书》(附件4)及《活页》(附件5)电子版定稿发送至skcxmb@suda.edu.cn,人文社科处将统一进行形式审查。

5、人文社科处审核无误后,各单位统一于227日提交正式的纸质版申报材料,包括:审查合格的《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各一式7份(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请书、活页、一览表电子版请以“学院+2019国家社科”为邮件题名发送至人文社科处邮箱。(其中申请书请命名为“姓名+项目名称+申请书”,活页请命名为“姓名+项目名称+活页”)。

未尽事宜,可联系吴新星、周琼,电话:65227391,电子邮箱skcxmb@suda.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 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docx

附件2 国家社科基金2019年度申报指南.doc

附件3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汇总表.xlsx

附件4 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5 2019年度国家附件3 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6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人文社会科学处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