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下午,苏州市委研究室主任黄涧秋一行来东吴智库进行专题调研。首席专家方世南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以及东吴智库部分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9afead97f61738eb7a6d6c510939c72

    会上,市委研究室陈新林同志作了《2019苏州高质量发展关键词》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2019年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点,梳理出“三个一体化”“国际化大都市”“营商环境”“长江经济带”“民生大事关键小事”等十个2019年苏州高质量发展关键词,为我校智库专家的建言献策,智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参考。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十大关键词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方世南教授指出:围绕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整体性研究、专题深度研究、比较研究和前瞻性研究的关系,才能提升智库研究的品质、品味,品牌;黄建洪、周义程、朱光磊、屠立峰、张斌等几位教授围绕东吴智库服务地方发展,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分别从政府管理服务能及提升、城市治理、江南文化传承保护与推广、优化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于毓蓝处长对市委研究室一直以来对东吴智库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智库建设是现代大学社会服务功能的具体彰显和表达,在新型智库建设过程中,东吴智库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政府的参谋,为苏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