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日,名城名校融合发展-东吴智库项目验收评审会在红楼217举行。验收评审专家组由南京大学胡广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刘祖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骆冬青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黄爱宝教授,江苏大学周绿林教授,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公司咨询赵大生教授,苏州市科技局孙强处长、苏州市文广新局接晔处长、苏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李湛院长组成。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于毓蓝主持。

       于毓蓝整体介绍了一下该批项目的立项情况和研究进展,并感谢苏州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

           

      七个结项课题的汇报人传媒学院马中红教授、空间规划研究院张安明教授、马建伟主任、省社科联刘西忠主任、东吴商学院段进军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兰芬教授、南京审计学院张劲松教授分别从研究内容、主要研究成果、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每个课题设主评审专家两位,高校和实务部门各一位,主要从学术意义和实践意义给予评价。专家在会前已经审读课题结项报告,并根据现场的结项成果展示,在听取课题汇报后,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计划执行结果,课题设计的科学性等方面对结项课题进行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并最终形成验收评审意见。
       最后,苏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名城名校融合发展五个牵头部门之一,苏州市发改委牵头负责与苏州大学人文社科学处合作,推动东吴智库发展,推动苏州大学融入名城建设,推动苏州大学及其组织的相关专家为苏州社会经济发展出谋献策。市发改委牵头的名城名校融合发展工作分为四大类别,即“对话苏州”论坛、高端成果转化、重大专题研究、非遗保护传承。今天完成了重大专题研究的验收,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他同时就每个课题也提出了进一步研究的建议。

      2016年,苏州大学与苏州市全面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推进“东吴智库建设”等十大工程,全面促进学校人才、科研、智力等创新资源与苏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需求深度融合,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大学是城市的名片,城市是大学的家园,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将载入苏大发展史册的民心工程。人文社科处将以此为契机,为苏州市、苏州大学同频共振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