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字〔202174

各有关学院、科研机构:

为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与价值,推出更多高质量、高层次的优秀科研成果,努力把大运河苏州段建设成为大运河文化带中“最精彩的一段”,根据研究需要,现将2021年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单位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

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

苏州大学东吴智库

二、选题方向

1.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文旅融合区建设的对策

2.京杭大运河跨水体协同治理防控机制研究

3.大运河生态廊道建设的思路与对策研究

4.大运河江苏段“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建设路径研究

5.大运河特色文化产业带优势产业发展思路研究

6.苏州“运河十景”诗词研究

7.苏州“运河十景”名人研究

8.苏州“运河十景”精品旅游线路研究

9.苏州“运河十景”文创产品开发研究

10.苏州“运河十景”特色文化产业带建设路径研究

11.苏州“运河十景”文献资源研究

三、招标要求

1经费安排:课题采取后资助方式,招标单位将组织专家对结项成果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以绩效形式给予1-2万元经费资助。

2研究期限:课题研究期限3-6个月,完成具体时间以课题立项通知书批准时间为准。

3申报条件:课题申请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四、研究要求

1.课题申请人须按“选题方向”投标,自选课题不予受理。依据“选题方向”条目申报的选题,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条目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

2.课题申请人要树立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投标者创新的学术思想、独到的学术见解和可能取得的突破。

五、结项要求

1.招标课题设置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个类别。重点课题结项要求为1篇决策咨询报告及1篇学术论文一般课题结项要求为1篇决策咨询报告或1篇学术论文

2决策咨询报告需市厅级及以上单位采纳或刊发,或者得到市厅级及以上单位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学术论文需发表于CSSCI来源期刊。

3.研究成果应确保质量和学术水准,所有权和使用权归招标单位和课题完成人共同所有。决策咨询类研究成果可通过苏州大学东吴智库报送各级政府,如自行报送的,请标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或“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

六、具体事项安排

1申报要求:本次投标须按照《2021年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课题投标评审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评审书》文本要简洁、规范、清晰,不加附件。

2申报方式:课题申请人请于611日(星期五)前将《2021年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课题投标评审书》(附件)纸质版一式2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报送至人文社科处社会服务办公室(子实堂207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sutt@suda.edu.cn

 

未尽事宜,可致电:项译0512-65220126,张婷婷0512-65228625

附件:2021年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课题投标评审书.doc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苏州分院

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

东吴智库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