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字〔20239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社会经济工作提升水平、更富成效,以优秀研究成果助力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江苏省经济专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单位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二、招标对象

主要面向全省各级各类机关、高校、党校、社科院和其他科研单位研究人员。

三、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经济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实践导向、聚集研究重点,形成一批问题导向鲜明、现实操作性强的经济领域决策咨询成果,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贡献。

四、招标数量和资助强度

共发布10个招标选题,其中重点课题3个,一般课题7个。每个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项中标课题。重点课题资助15-20万元,一般课题资助10-15万元。

五、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单位须在相关领域具有较为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同意承担信誉担保。

项目负责人只能为一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原则上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六、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和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新项目。

2.课题论证要突出研究重点,研究设计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

3.申报人要树立鲜明的问题意识,坚持实践导向,致力于取得务实管用、落地转化的成果,积极为决策咨询和完善政策服务。

4.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在《江苏省经济专项课题申请书》(附件2,以下简称《申请书》)上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七、研究时限和成果要求

1.课题完成时间原则上为6-12个月,具体以立项通知书为准。

2.研究成果应确保质量,突出江苏特色,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研究成果所有权和使用权归招标单位所有。

3.研究成果以被采纳以及对决策的影响力为主要验收指标,成果形式包括领导批示、文件采纳等。

八、具体事项安排

1.申报材料:1)纸质版《申请书》和《江苏省经济专项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一式三份(申报人插入电子签名,我处统一打印报送);(2)电子版《申请书》和《论证活页》(word格式)一份,发送至邮箱skcxmb@suda.edu.cn

申报材料不得出现任何违反法律或涉密内容,申请人需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

2.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23212日。

3.相关程序: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委托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建议中标课题。建议中标课题报经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下达立项通知书,对符合要求的课题纳入省社科基金项目管理。

联系方式: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刘老师,电话:(02586436558,13913964564;人文社会科学处 吴老师,电话:65226719,18862151079

特此通知。


附件1:2023年江苏省经济专项课题招标选题指南.docx

附件2:江苏省经济专项课题申请书.docx

附件3:江苏省经济专项课题论证活页.docx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2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