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日,江苏省历史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江苏史学论坛在江苏省委党校顺利召开,来自省政府、省社科院、省内各高校及文博科研单位的10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江苏省历史学会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人选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监事,通过《江苏省历史学会章程》(草案),听取4场“史学论坛”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上,社会学院王国平教授被聘为江苏省历史学会顾问,王卫平教授当选为江苏省历史学会副会长,池子华、朱小田、黄鸿山教授当选为江苏省历史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江苏省历史学会于1958年成立,是江苏省社科界成立时间最早的学会之一。自201311月以来,江苏省历史学会在第九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不仅组织历史类学会和相关单位在重大历史纪念日召开8次学术研讨会,还每年举办“江苏史学高层论坛”,主办、联办、承办十余次学会研讨会或座谈会。同时加强组织建设,在原有的“东南亚研究分会”基础上,先后成立了“口述史研究分会”“谱牒与家族文化分会”,坚持遵章守纪,规范学会内部建设。2017年学会荣获“全国社科联先进学会”称号;2018年学会被评为第二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模范学术团体”。